close

上個星期跟網路上的一位朋友起了點爭執。


啊,不對!與其說是爭執,我倒覺得更像是對方將長久累積的不滿,藉由這機會,一次發洩出來。

"你覺得我們是你人生中的過客嗎?"她問。

**

"對網路上認識的朋友,有必要付出真心嗎?"

這個問題的答案見仁見智,但我的答案是肯定的。原因無他,純粹是因為自己平常偽裝得已經夠累了,所以不想連放鬆上網的時候也偽裝。也因此,自己在選擇網路上朋友的時候,也都格外小心謹慎。

我自認相當地幸運。目前交到的網友,都是跟自己在某些方面志趣相投的同好;而自己也用平常與朋友相處的方式,來對待她們。即便相隔遙遠、即便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交集,只要是朋友,我都很珍惜。可是,也正因為如此,自己總是會有意無意間傷到她們。


四年前的事件,一直是自己揮之不去的陰霾。在那之後,自己對友情,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。除非別人主動,不然自己並不會主動連絡過去認識的人。或許,自己也因為如此,而在別人眼中成了一個冷漠的人吧。


"自己再怎麼寂寞都沒關係,只要保持距離,就不會再被拋下,也不會再受傷。"愈是親近的人,愈無法對其訴說自己內心的痛楚。

我是個自私且冷漠的人。總是從別人那裡榨取友情,自己卻沒能付出相對的感情;總是把身旁的人當成自己傾吐心事的垃圾桶,而自己卻從來沒能成為她們的依靠……。

不能再讓這種狀況持續下去了,不是嗎。

所以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