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鎖定目標。

努力地拍打翅膀,跟著我族的兄弟姐妹們一鼓作氣衝上去!

公寓樓梯間昏黃的燈光,令我想起中午停留的那顆被人類丟棄在路旁腐敗橘子黯淡的橘色。

盤旋、翱翔於目標公寓頂樓那戶人家客廳的日光燈下,知道自己身後的其他同袍為了一嚐美味的鮮血,一一為那戶人家蓄著黑色長髮的年輕女孩所擊殺。

那女孩說:「都把門給打開讓你們飛出去了,還執迷不悟!」

人類女孩,這是我們生來的宿命,我族類的生存之道。

吾飛至靠近日光燈如白晝般明亮天花板的至高處,準備來個華麗的迴旋甩尾。

啪!

不料,一時不察,竟使自己幾乎失去了賴以飛行的翅膀。

感覺,自己,正在墜落。 

奇蹟發生了?我在一個白色陶瓷器皿中看到自己的倒影!

既然已經無力回天,至少也得死得其所。

於是,我使勁最後的力氣,向下俯衝至白晝般的亮光下那長方形木桌上擺的那個白色器皿中。

原來是水,不是鏡子!可是,來不及了。

自己的身體開始緩緩下沉。。。。。。

忍著向自己襲來的一陣陣強烈的疼痛,像隻不會飛翔的小蟲子般蠕動,努力想往上爬,

可惜如今為時已晚。

看來,自己似乎被那位長髮的人類女孩倒到廚房流理台的水槽裡了。

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將自己身上的髒污滌淨,彷彿在送自己最後一程。

「這蚊子怎麼突然衝到人家水杯裡啊!」人類女孩蹙眉抱怨。

人類女孩,妳不會懂的。永遠。

除非來生妳與我ㄧ樣都是隻蚊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蚊子 蚊子擬人 人擬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